肝癌

教你如何预防肿瘤之肝癌篇

文章浏览次数:

   戒烟戒酒.jpg

肝癌是发病率极高的恶性肿瘤,在我国排名能进入前三。又是少数有一定预防措施的肿瘤之一。所以,你一定要看看这篇教你预防肝癌的小文哦。

       1.对付肝炎。我国有1.2亿的乙肝携带者,肝炎是引起肝癌的第一大元凶。没检查过?最好找医生查查乙肝和丙肝。如果发现得了肝炎,赶快找医生治疗,用抗病毒药物控制病毒非常关键哦,千万不要因为没有症状就不治疗。检查结果没事也要注意预防,肝炎三大传染途径“母婴、体液、性接触”,上一辈把病传给咱们自己控制不了,后两者要注意避免了。另外预防乙肝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,就是注射乙肝疫苗,产生保护性抗体对抗病毒,打三针不要怕麻烦哦。

       2.戒酒!戒酒!世界范围看酒精是损害肝脏的第一杀手,饮酒越多,得脂肪肝、肝硬化进而肝癌的可能性越大。如果不能戒酒,至少做到不酗酒,尽量少饮酒。这也做不到?那就是你重视还不够,决心还不大。我见过很多人,吸烟饮酒几十年,一旦发现得了肿瘤,啥都戒掉了。什么能比生命更重要呢?

       3.扔掉霉变食物。霉变的食物,尤其玉米、花生等,含有黄曲霉毒素,其代谢产物黄曲霉素B1被证实会导致肝癌。现在生活条件好了,要多吃新鲜的东西,已经坏了的该扔就扔吧。

       4.拒绝肥胖。胖人得脂肪肝的多,肝功能异常的多,不止是肝病,得高血压、糖尿病、冠心病等风险也会增加。保持正常的体重,良好的心态,健康的生活习惯,才能远离疾病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