胰腺癌

怎么有效发现和预防胰腺癌?

文章浏览次数:

胰腺癌在早期是很难被发现的,常常被误诊为肠胃或肝胆疾病,贻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期,当检查出来就已经是晚期了。所以在对年纪在40岁以上因腹疼、黄疸、上腹部不适、消化不良、消瘦、厌恶、吐逆或突发糖尿病就诊的患者在扫除其它疾病后应高度置疑胰腺癌,进行必要的查看争夺早期诊断。当前最常见的误诊缘由是满足于缓慢胃炎的诊断,致使贻误病况。因而关于年纪在40岁以上上腹部有非特异性表现的病人切忌满足于此项诊断,应进行细心的筛查。

对于如何预防,除了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,要戒烟戒酒,饮食健康之外,还要定期体检。要想查出胰腺癌,在体检中仅做腹部B超是不够的,由于癌变早期没有肿块,B超易漏检。因而最好还做肿瘤标志物查看,如CEA(癌胚抗原)CA19-9。需求注重的是B超和肿瘤标志物这两种查看办法不能相互代替。特别是40岁以上、烟龄在10年以上或体重骤然下落的人都属胰腺癌高危人群,在体检中不要忘了这两种都要查看。